迷宫及中之人同人萌新写手,理由是不会画画(x),在学日本语的某人

迷宫组·九尾狐

是活在梦里上天堂(?)的剧情。


实际上传说故事中的剧情并不是这样的,望周知。


---


这次要演出的舞台剧是「九尾狐」,来自平安时期的日本人人耳熟能详的传说,但是对于克洛来说却是需要补习的内容。


明明一多半时间是在日本长大的啊。克洛内心感叹着自己的文盲水平,一边开始在图书室找关于「玉藻前」传说的书。这次的主役依旧是天堂真矢和她。同为主役,这是超越天堂真矢最好的机会,为此,克洛才决定来图书馆找各种关于「玉藻前」的书加深领悟。


她饰演的安倍泰成,将会亲手葬送天堂真矢所饰演的玉藻前——看着吧,天堂真矢,这一次,我会打败你的。


『哦?西条同学也来图书馆研习吗?』


克洛一惊,是那个讨厌的女人。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偷偷用功读书结果被发现了的感觉,于是克洛暗搓搓的把手上的书藏在了后背:『我们首席大人还真是刻苦啊,这种时候还来图书馆学习。』


『是啊,为了演好新的舞台剧,不得不来补习一些知识。』天堂真矢在克洛的面前停顿了一下,转过身,面对着克洛,『这一列是日本传说,莫非西条同学也是来研习的吗?』


好近……在有限的空间里藏书众多的缺点就是要压榨可行动面积,导致两个人现在几乎都是贴着彼此的状态,但是克洛唯独不想被那个人知道,自己在努力这个事实,于是顺口编造了一下:『不是,只是最近突然对魑魅魍魉感兴趣了而已。』


『是么?我很期待与西条同学的对戏。』天堂真矢踮起脚尖准备拿书——『这本书应该是在这里才对。』面对着空空荡荡的目标位置,天堂真矢楞了一下,似乎知道了什么,但是又不便戳破——『我再回去确认一下,那么,西条同学,明天排练见。』


玉藻前,说是美女或者才女,都是在低估她,比起来,用倾国倾城、博古通今来形容可能更加合适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和天堂真矢似乎真的有几分相似。


而自己饰演的安倍泰成,则是玉藻前的宿敌,也是有名的天才阴阳师,似乎与自己又有几分相似之处。


虽然结局不像玉藻前和安倍泰成的故事结局那么悲壮而决绝,但是她和天堂真矢,绝对也会是纠缠一生的对手——至少,在真正的分出胜负之前。


『好了,下一本……』克洛伸了伸懒腰,丝毫不在意现在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,翻开封面,却发现这是一本写着「真正的玉藻前和安倍泰成」的书……


『诶诶诶!搞什么啊!』克洛看完这本书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,摸了摸自己滚烫红透的脸,『什么啊,这本书明明就是歪曲事实,安倍泰成和玉藻前是宿敌,怎么可能是相爱相杀的关系。』


故事里大概写着,玉藻前因为美貌而被选中入宫,本身只是个单纯的妖,拥有着比人类更丰富的知识和智慧,却在一次次斗争中最终明白了「如果要自保的话,只能踏上顶点」,却对安倍泰成一见钟情。却不得不与阴阳师的安倍泰成一次又一次的战斗,尽管最后两人意识到了彼此的心意,但是人妖殊途,为了捍卫「天下正道」和皇室的统治,不得不为了「天下」除妖,最后玉藻前死在了安倍泰成怀里,两个人第一次说出自己内心想法的故事。


尽管是个感人的故事,但是想到那个女人的脸就觉得讨厌,克洛放下了书,决定让自己先冷静一下——消化一下今天所学习的知识。


……


『克洛迪娜,这就是……你要的结局吗?』天堂真矢吐着血,气若游丝的向着克罗伸出手——


『不,不是的……真矢……其实我,一直都喜欢着你,如果我不是出身在阴阳师家,而你是普通人的话……』克洛泣不成声,抱着重伤只剩下一口气的天堂真矢。


『最后,能亲一下我吗?』


『好。』克洛的嘴唇抵了上去,是和人类没有区别的感觉。


『谢谢你,和狐狸接吻的话,灵魂会出卖给狐狸哦。』天堂真矢说出了最后一句话,永久的垂下了手


……


『真矢——不——』


克洛从梦中惊醒,深呼吸了一下,然后又陷入了胡思乱想:真是的,都怪白天看的最后一本书。梦到的都是什么啊。


没想到这胡思乱想变成了头脑风暴。第二天,某人只能顶着黑眼圈去排练室。


『西条同学昨天没睡好吗?看起来很不精神的样子。』正在和克洛排练对手戏的天堂真矢看到了搭档的不妥和失态。


『没事,一些小问题而已。』虽然想吐槽是因为某人莫名其妙入梦来,害的她胡思乱想了一晚上,但是嘴上还是云淡风轻。


『恩……我是指,你出了很多很业余的错误。』


混蛋天堂真矢!


之后就被天堂真矢勒令休息,两个人并肩去了常去的小亭子喝起了茶聊起了天——


『你觉得玉藻前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呢?』克洛难得抢先发起了话题。


真矢则稍作停顿,虽然心里有了答案,却不知道是不是克洛想要的答案,但最后还是决定说出口:『对于皇室、对于阴阳师、对于百姓,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,另外,是个纯粹的狐妖。』


『诶?天堂真矢对玉藻前的评价很高啊,是因为是自己出演的角色吗?』克洛想不到天堂真矢会这么回答,稍微楞了一下。不过,老狐狸的天堂真矢当然不会放过这个空隙。


『西条同学觉得呢?』


诶诶诶,狡猾的天堂真矢竟然把问题抛回给我——『我觉得,对于安倍泰成而言,可能是个玉藻前自己都不知道的非常重要的人。或许,在玉藻前死的那一瞬间,安倍泰成也会觉得悲伤吧。这么多场战斗下来,他们俩也像是交心的朋友呢。』


『这样吗。倒是挺像我和西条同学的关系的。』


『诶诶诶!说什么呢!天堂真矢你只是我想打败的对手,并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人!!』


天堂真矢笑了笑,明明笑容一如平常,克洛却看呆了,仿佛在她身上看到了玉藻前的影子,而她,则是安倍泰成。


『一生的宿敌啊,你的未来,已经逃不出我的掌心了。』克洛不自觉的说出了舞台剧的台词。


『既然如此,就请来试试看吧。』天堂真矢立刻接了一句台词。


两个人总是这样,虽然是对手,但是却充满默契。


『天堂真矢!不要随便插嘴!』


『哦?明明是西条同学擅自爆出了台词,我只是习惯性的往下接,这也是职人的素养。』


……


「咔嚓」,大场奈奈,今天也收获了吵吵闹闹的真矢和克洛的新素材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1 )

© 敖天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